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快餐巨头进军中国收购永和8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2 解放军报

  据菲律宾GMA新闻报道,菲律宾规模最大的快餐连锁公司——快乐蜂食品集团2月6日在香港与中国国内的连锁快餐企业——永和集团控股公司——贝尔蒙特经营企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以2250万美元购买该公司85%的股份,从而成为永和集团新的控股方。这标志着快乐蜂集团通过控股永和集团,正式进军中国快餐市场。

  根据合同,快乐蜂食品集团通过其下属的快乐蜂国际有限公司,从永和集团的投资方、荷兰国际集团霸菱亚洲私人证券投资基金,购买了贝尔蒙特经营企业有限公司价值1150万美元的股份。另外,快乐蜂集团还将拿出1100万美元作为红利,在三年内付给卖方。

  快乐蜂集团的总裁兼CEO——菲律宾华人陈觉中表示,入主永和大王是快乐蜂向国际市场拓展的非常重要的一步,这将使得快乐蜂有机会成为亚洲地区快餐业的一支主力军。他同时也对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前景表示非常乐观。据陈觉中介绍,贝尔蒙特公司剩余15%股份的持有者--永和集团的创始人林猷澳和李玉麟将分别留任公司的执行总裁和市场公关部经理,并且继续负责永和集团的经营运作,而快乐蜂也将会派一位财务总监去协助贝尔蒙特公司的管理。

  对于快乐蜂集团的接手,永和集团总裁林猷澳表示,这对集团的经营运作是有很大益处的。他相信,作为菲律宾成功的快餐连锁公司,快乐蜂将会进一步推动永和大王连锁店的经营业绩。

  菲律宾快乐蜂集团成立于1975年。它是是菲律宾国内首家饮食服务行业的上市公司。截至2003年底,快乐蜂集团麾下的快餐品牌共有5个,菲律宾国内连锁店达956家,国外33家。(珍)G0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