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门口的求职招聘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橡胶自立服务站”女工的加工演示吸引了很多社区失业妇女。
  昨天上午,春寒料峭,但江东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社区居委会组织的“情系大龄失(无)业人员”春季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8时许,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居委会门口就挤满了人,大家仔细地看着居委会贴出来的招聘信息,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8时40分许,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一入座,求职者就涌了上去,争先恐后地与招聘人员进行交谈,询问有什么用人要求、工资多少、是否交纳“三金”等等。不到半小时,就有不少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大都是有技能的。社区内一位下岗不久的刘先生说,他与红叶大酒店等两家单位签订了初步协议,“我做了20多年的电工,有了这一技之长,不怕找不到工作。”一位持有会计上岗证的王女士也与立得房产公司达成了意向。而另一位陈女士就没那么幸运,她虽然也有会计上岗证,但不会电脑,只好看着机会从身边溜走。陈女士说,回去后一定要把电脑学好。

  在招聘会现场,能够享受用工补助的失业人员颇受欢迎。美屋物业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首先考虑享受用工补助的人,因为这部分人员就业相对来讲更困难,同时也可以降低用人单位的用工成本。

  对那些既没有技术特长又不能享受用工补助的失业人员,社区居委会办的“橡胶自立服务站”和“社区巾帼自立编织站”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居委会还专门请了几个熟练女工来做现场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招聘保洁员、保姆等工种岗位有不少,却是应聘者寥寥。

  据了解,此次社区居委会共组织了近20家用人单位,到中午招聘会结束时,已有10余人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协议,80余人与用工单位达成用工意向。东柳坊社区居委会的吴书记说,居委会计划今后每个季度举办一次这样的招聘会,让更多的失业居民在家门口上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