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凭祥全面开展禽流感突击免疫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讯2月4日,一大清早,凭祥市友谊镇英阳村的广播就响开了:“各屯各户,家里养有鸡鸭鹅的赶快拿到村口‘禽流感免疫注射点’注射……”听到广播后,村里的大娘、小伙子挑着笼子从四面八方向村口涌去。

  在村口,凭祥市水产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一户一针的要求给家禽注射禽流感免疫疫苗。当每一户家禽免疫后,均发给一户一份自治区统一印发的《家禽Q病免疫证》,并建立家禽免疫档案,家禽凭此证和检疫证明出售、调运、屠宰。《家禽Q病免疫证》上有免疫户主,免疫羽数,家禽种类,疫苗种类,注射日期等。

  据了解,自禽流感在亚洲多个国家爆发后,凭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向广大群众发出《关于严防越南禽流感疫病传入我市的紧急通知》,严格把好口岸关,在各边境小道严密布控,加强了禽市场的管理,在春节前对边境线5公里内的家禽实行免疫。为了进一步抓好禽流感防疫工作,2月2日,该市又向市民发放了《关于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突击免疫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把免疫范围扩大到全市,免疫密度达100%,并要求半个月内完成免疫任务。凭祥市水产畜牧局对村兽医进行禽流感知识及免疫技术的培训,每个村均落实了一名村防治员。该市还采取在市区内家禽市场设立免疫点、上门免疫服务、免疫流动车下乡、村兽医集中力量集中定点免疫的办法,深入各村屯、集镇、驻凭单位、部队开展免疫工作。

  据了解,凭祥市目前共有50万羽家禽待免疫,目前该市已准备了24.5万ml禽流感免疫疫苗,按每只鸡免疫需0.4-0.5ml计算,足够免疫60多万羽家禽。在给每户发放了消毒药对禽舍进行消毒外,还追加了3吨消毒药、150套防护服、15台消毒车紧急备用。

  (谢莉丽)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