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消升降级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在谈论到CBA球队为什么本赛季要不停地把宝压在外援身上这个问题时,人们很容易就会发现,这种现象尤以濒临降级区或身处降级区的球队为甚。

  没有一个联赛是可以让所有的俱乐部都平衡发展的,而在CBA弱小的球队恰好可以用外援来缩小或者弥补和强队之间的差距。落入降级区的辽宁、北京万丰、上海和浙江无一不是属于外援的球队。

  “一个外援的工资,足够养一支青年队了。”一位俱乐部老总忿忿地说。其实外援的负面影响许多球队都知道,但他们依然把大量的金钱放在一场外援的赌博上。

  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头上都悬着一把达摩克利特之剑———升降级。如果他们不赌,甚至连参与的机会都没有了。于是,CBA本赛季换外援成风,你换,我也换,你出高价,我出天价。一场无穷尽的赌博在升降级这个潜在的危机作用下席卷整个CBA。“有升降级,俱乐部的压力太大了。”浙江代表就曾在CBA俱乐部会议上表示。

  目前CBA中大部分的外援都来自美国。中美篮球的巨大落差造成的结果就是,就算CBA水平继续提升,但俱乐部一样可以花重金请来更好的外援。水平继续提高,升降级依然存在,造成的结果就是俱乐部需要花越来越大的代价引援。

  各个俱乐部之间的发展永远是不平衡的。而升降级制度意味着最后两个俱乐部的生存权将被取消。面临生死问题,相信没有哪个俱乐部可以静下来研究什么“百年大计,树人为本”的问题了。

  公牛当年可以守候着乔丹的成长,现在火箭和骑士也在守候着他们的姚明和詹姆斯。然而,面对生存问题,CBA的弱小俱乐部们永远没有机会守候他们的未来希望,他们永远没有精力和机会去发展壮大。

  升降级,也许到了该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