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里布“射鹰”救火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姚明(右)在昨天的比赛中遭到对手的严密盯防,表现平平。
  本报讯(记者李斌)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86比77射落亚特兰大鹰,取得3连胜,姚明全场仅得到7分,莫布里成为了火箭的英雄,他在全场贡献了15分,尤其是在最后一节3分球4投3中,拿下13分,带领火箭上演精彩的绝地大反击。

  这次是火箭自从2001年3月后最精彩的一次大逆转表演,在首节比赛中顺风顺水的火箭并没有想到第2节会遭遇那么大的困难。在第2节比赛中,火箭和鹰都使用了严密的防守战术,但当时已取得领先的火箭球员并没有把握住机会,鹰在联盟防守排名第一的火箭面前不落下风,本节将比分反超。姚明成为重点盯防对象,本节两次出手都没命中。火箭本节只得到了12分。鹰命中率也不高,但10罚9中,本节以21比12胜出,在半场结束时以41比38取得领先。

  厄运还在继续,第3节火箭还是未能突破鹰的防守,全队12投仅3中。姚明在这一节3次出手,无一中的,仅靠罚球拿到2分。鹰的领先优势在这一节中得到了扩大。第4节开始的时候,鹰已经领先了11分。

  第4节比赛开始之后,鹰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4分,但火箭在莫布里的带领下开始了绝地反击。从本节还有7分7秒时开始,鹰6分多钟未能得分,直到终场前52.2秒,拉希姆才扣篮得分,结束久不得分的局面。而莫布里却带领火箭打出15比0的攻击波后,在终场前1分07秒以76比70反超。莫布里在这轮攻击波中投中2个3分球,独得10分。当鹰获分之后,火箭球星弗朗西斯中投还以2分,之后吉姆·杰克逊2罚2中,在比赛还有24.3秒时火箭领先8分,胜局已定。

  这场比赛结束了鹰本赛季惟一的两连胜。而火箭获得了亚特兰大和休斯顿媒体的一致赞扬,火箭上一次上演大逆转是在2001年3月,同样也是在第4节,不过火箭上次落后的是23分。

  NBA昨天战报

  尼克斯76∶64热

  凯尔特人110∶8076人

  火箭86∶77鹰

  奇才106∶88骑士

  黄蜂97∶107雄鹿

  活塞108∶111小牛

  爵士96∶92太阳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