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汽车装饰市场仍然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记者陪车主小罗在永福路汽车用品市场购买装饰件、桃木饰件、方向盘套、新储物箱、地胶、各种小物件、新的座垫等,小罗将原内饰全部更新,还在车外身贴一条神气的威龙彩绘。最后开着心爱的爱丽舍,到黄石路一家专业的汽车音响改装店,将原装CD改装最新的阿尔派CD主机。这样折腾下来一天总共消费了近3000元。

  据商家所说,近期像小罗这样的集中消费的车主为数不少,很多车主单单购买小物件一次消费已高达上千元,汽车装修市场近期生意火爆,销售额是平日的两倍以上。

  多项装潢项目成热点

  有商家总结,目前车主进行汽车装修和自我选择用品时主要集中在安全防盗、美容清洁和提高舒适性几个方面。安全防盗是车主最关心的问题,但一些出厂的车子没有任何防盗的设施,市场上防盗器日新月异,有的科技含量较高,安全可靠,现在车主的手头比较宽松,这些车上必备的用品预先考虑了。今年春季贴膜市场也颇兴旺,国产、国际不同档次的产品都受到车主的欢迎,商家的促销活动和新车贴膜的认识促使了车主给自己的爱车多加了层保护。

  底盘封塑是近期汽车装修的热点项目。这种高附着性、高弹性的树脂喷涂在汽车底盘上,确实能达到防腐、防锈、防撞的功效,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口碑很好,在春季车主更加注意车辆的防护,所以前来装修的新车和旧车络绎不绝。

  一些车主的生活品位逐步上升,追求驾车听音乐的享受的人越来越多,相应地对静谧的车厢空间和优质的音响系统有了新要求,进而带动了隔音工程和音响改装市场的兴旺。另外,据商家介绍,现在各项汽车清洁美容项目成为车主关注的热点,前来做打蜡、封釉、光触媒和臭氧除菌等项目的车主是常日的数倍。

  人性化设计用品走俏

  中高档车在内饰细节上注重人性化的设计,经济型轿车的车主正在进行自我设计和装修达到内饰的一定品级,而且由于市场上各种汽车用品物品都有销售,用品的生产商比整车厂家考虑得更体贴周到,一些高档进口车的车主也不停地进出用品市场“淘”货。

  如一些女车主在车上放置一个车用鞋盒,放上一双平跟鞋,开车时可换上,再装上一个较大的脚踏,踩油门时可减缓疲劳。方向盘上装上手感很好的把套,再加上一个小小的助力转向器,开车轻松成为享受。排挡套、手刹套可避免排挡杆和手刹频繁接触造成磨损,还有良好的手感和装饰性作用。手机有专门的手机座,可以粘在仪表台上,车门边上,也可以卡在空调风口。买个头枕固定在汽车座椅上部,减少颈部的疲惫。还可放置一瓶香水,清除车内异味、杀灭细菌,净化空气,还可以给车内增添许多温馨的气息。此外,如抱枕、柔软的座垫、防滑垫、置物桶等这些人性化设计的用品也都是近期汽车用品市场上的走俏货。

  装修消费需冷静

  一些行家提醒消费者,汽车装修和用品购买要讲究可靠、实用、经济性,目前装修项目和用品繁多和价格悬殊也大,有些物品看上去一样,内在品质完全不同。

  消费者对汽车装修应该保持冷静,尤其是一些大宗消费,要多选择正规店,货比三家。光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