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埃森中文学校:华裔孩子乐于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德国埃森中文学校设在埃森市关税协会的所在地,有50名来自整个鲁尔区的5岁至20岁的华裔学生在这所学校里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乐于学习中文。

  据德国之声报道,该校初级班的孩子在田字格的本子上练习写简单的汉字,大一些的孩子学习四声发音和不同的词义。由于四声不同,意义完全不同,对于在中国以外地区学中文的人来说,这是学习中文的最大难关。这里的不少孩子只能说方言,中文学校里学的是普通话。

  这些华裔学生从出生以来,就没有中国护照,是德国公民。虽然他们在两种语言环境中长大,但德语成了母语,他们不能阅读和书写中文。女教师冯莉说,这是一个应该克服的弱点。她说:“如果孩子不掌握中文,时间一长父母就会失去自己的孩子。这就是说,父母的德语不好,孩子只会说德语,交流产生困难。父母不愿意这样。此外,中国开放了,发展很快,这样他们在就业上就有了新的机遇。”

  冯莉受过良好教育,她不仅可以向女儿传授中国的文化传统,也可以教她学中文。所以,她的女儿卡玲是中文学校中最好的学生之一。她今年19岁,刚刚通过高中毕业考试,掌握2500个汉字和5000个词汇。这样,她不仅能读报,也能参加中国大学的入学汉语水平测试,既可以在德国、也可以在中国生活成为她的优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