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旅游局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华语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为配合“新加坡国际医疗”计划,新加坡旅游局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华语课程。

  据联合早报报道,负责这项“中华文化与商业华语会话”课程的讲师朱身发博士介绍,课程内容纲要包括中华语言与文字、了解中华文化与习俗、饮食礼节、恰当的称呼与称谓等等。朱博士说:“最后几堂课也将谈新中公共卫生保健的不同之处,和教导学员如何以华语讲解有关新加坡医疗结构制度等。”

  目前有约50个人报读课程,主要是来自两大私人医疗集团的专科医生、护士、医院行政人员等等。另外还包括8名旅游局保健服务处的工作人员。有关课程于上个月中开课,共有12堂课。朱博士说,这是属于基本的课程。学员毕业了,可进而上高级课程,将教导有关专业医用华文,如学习各种疾病的华文翻译等。

  莱佛士医院泌尿专科医生颜以诺说:“医生和病人的沟通很重要,掌握好华语,除了能更好地服务来自中国的病人,也能和只说华语的本地病人更好地沟通,尤其是年纪较大的病人。”

  颜医生说,现在有不少医生到中国参加会议,及交流或教学,掌握好华语和加强对中华文化习俗的了解,就可以避免沟通上的问题和“闹笑话”。

  除了医护人员,不少医院的行政人员报读课程,鹰阁医院病人服务处经理黄丽萍表示,外国病人到百汇属下的医院,首先接触到的便是病人服务处的工作人员。黄丽萍说:“能以流利的华语和来自中国的病人交谈,相信将能让病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并留下好印象,这样接下来的沟通就会更顺畅。”

  新加坡政府近来大力提倡将新加坡发展为亚洲医药服务枢纽,于去年10月正式推展的“新加坡国际医疗”希望能在3年内,吸引至少35万名外国病人前来本地求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