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送分“援助”大西北 巩晓彬:我的队员打假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40 中国新闻网

  在陕西球迷如雷鸣般的欢呼声里,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面色铁青,在休息室里,巩晓彬对那些作假的球员吼道:“我敢说,人家需要50分,山东队肯定就给人家50分!自己给自己丢人,自己都不要脸了!你们中肯定有人在打假!”

  一个赛季没有如此对待自己队员的巩晓彬终于被激怒了:“打了这么多年球,别的也不多说了!人家需要50分保级,山东队照样能输50分!谁在场上干什么,谁自己心里有数!有些东西教练是控制不了的,我们一个赛季辛辛苦苦拼来的大好局面,就让你们这样给搅了!自己不珍惜自己,技术统计在这里,打的多的人都看看,看看你们是不是这个水平!你们有什么资本让球?!”

  比赛前的准备会上,巩晓彬强调最多的是“荣誉”,要求球员珍惜球队和个人荣誉,一定要认真对待比赛。但一切努力都被现实击碎:“我要求你们在45度角附近要拼命抢断,除了个别队员抢断外,还有谁去抢了?你们上去就像没睡醒一样,是练过量了?还是累着了?人家的主力队员都打40多分钟,你们才打20来分钟,够照顾你们的了!自己给自己丢人,自己都不要脸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还没有从刚才的愤怒中解脱出来,在祝贺陕西队保级成功后,他忍不住再次说道:“山东队本来不是什么强队,但是输这么多分,作为主教练,我负主要责任,有些东西尤其是场上,我没法控制。明星队员表现失常。CBA常规赛中我们拼得了一个不错的名次和局面,没想到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部付之东流!我们没有珍惜自己的荣誉,作为主教练,我感到非常丢人。

  当有陕西记者问到底是谁失常时,巩晓彬说:“至于谁是明星,你们比我清楚,原来我们的主要得分手,你看今天,他们到底是什么表现。”

  巩晓彬在离开球员休息室的时候,给大家撂下一句话:“你们在前面演就是了,这些我们都想着记着,有给你们算账的那一天。”

  回到宾馆后,巩晓彬失落异常,但经过思索后,他终于直面现实了。他说:“作为球队来说,早早实现了保级目标,队员从心底里绷着的弦就松了,这难免有点松懈。我也明白,但是这场比赛对其他球队很关键,我用新人大家就说我们放水,我只有用老队员,但是他们却打成这个样子……

  (来源:《球报》作者:白鹏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