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重点大学减招高职生 高职办学交与高职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大学停止招收高职专科生之后,今年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广播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一批重点高校也将停止或减少高职生的招收。

  据分析,今年一批重点大学减、停高职招生,一方面是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都提倡重点大学,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的办学目标定位在争创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而举办高职层次教学招生无疑与此背道而驰;另一方面,对外经贸大学等向研究型大学转轨的高校,办学层次主要定位在研究生和本科生层次,办高职牵涉办学精力。此外,高职也影响了这些高校的就业率。

  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表示,高职专科层次办学应交给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民办高职院校举办。

  据悉,目前在该市,发展高职的重点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和北京城市学院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资格的民办高校。(记者:郑超、杜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