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汽车新卖场引发四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年伊始,广州各大汽车城又使出浑身解数,开始了新一轮竞争。其中,美居车展中心、车天车地、锦恒汽车大厦等汽车超市更是焕然一新。

  1 汽车卖场人气至上?

  珠江新城美居车展中心负责人许一明说,美居车展中心以前在租金定价、品牌推广做了大量工作,但更多的是针对经销商的服务。许一明表示,汽车城的成败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营者的经营理念和市场运作水平。汽车超市与商场运作并没两样,都是“造场”、“造人气”。美居车展中心今年的重点将转向消费者的服务上,打“文化牌”,要依靠车展中心的地理优势,建立汽车文化休闲广场和汽车俱乐部等。

  2 购车者不会上楼买车?

  像车天车地和锦恒汽车大厦等大厦形式的汽车卖场,是一种全新的卖场形式,但似乎并不适合以传统的展厅形式设计。车天车地在刚开始设计时也以“展厅”为单位,三层总共只可设五六十个展厅。后来改为以“车位”为单位,则三层总共有600个车位。用负责人许至荣的话说就是,“任何人只要花800元租个车位就可以卖车了”。

  但是,AEC汽车城董事长练卫飞认为,汽车大厦这种形式是否成功需时间来检验。虽然从一楼到二楼距离不远,甚至有电梯,但购车者似乎永不会上楼买车。天河北的汽车博览中心人气很旺,曾经想把二楼也作卖场,但二楼卖场的氛围始终难聚,最后只能割爱改成办公室和维修车间。

  3 地段不是决定性因素?

  汽车超市优势,说到底是地段方便的优势。但业内一些专家仍认为地理位置不是汽车卖场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南方进口汽车城总经理蒋伊林曾对记者表示,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汽车是大宗消费品,随便砍砍价就是几千元,所以路途再远也愿意多跑几家市场来比较比较。他说,南方进口汽车城在车价上就有很明显的优势。

  4 看车不等于买车?

  练卫飞说,卖汽车当然越靠近市中心越好,这样人气就会旺很多,去年AEC汽车城发展很快,很大程度上是沾了天河北路的光。不过,他也表示,地理位置是“硬件”,但真正起作用的还是“软件”,即经营团队的理念和素质。其实就是许一明说的“经营者的经营理念和市场运作水平”。

  练卫飞还提到一个“有效购买”的概念,他认为到车场看车的消费者有多少比例会就地购车十分重要。汽车超市作为经销商的一个展厅很不错,但消费者看完后是否就在展厅下订单就难说了。

  所以经销商的服务水平,才是确立汽车城地位的核心竞争力。汽车超市要吸引消费者,除了本身提高更好的服务外,也需吸引优质的经销商,才能使汽车超市内的整体服务水平提高。为了短期的租金回收吸引“炒车”等劣质经销商,只会影响长远发展。关光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