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上中游管理2004年工作目标确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1 人民网
2004年全局工作会议
  人民网西安2月9日电2月7日至8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2004年全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3年的工作,认真学习理解黄委会“维持黄河健康生命”新理念,安排部署2004年的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月鲁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加快黄河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步伐为维持黄河健康生命做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

  周月鲁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03年的工作,他说:2003年在黄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局紧紧围绕“三条黄河”建设,以黄土高原淤地坝、“数字水土保持”建设和“三站”改革发展为重点,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集中体现在:高质量地完成了淤地坝规划等前期工作,有力推动了黄河水保生态建设快速发展;“数字水土保持”建设取得可喜成果,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初步建成运行;水土保持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水政水资源管理取得突出成绩;“三站”改革发展迈出可喜步伐;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强,职工生活稳步提高;全局初步构建起了创新体系,创新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通过强化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

  周局长在报告中紧紧围绕着水利部治水新思路和黄委会“维持黄河健康生命”新理念,在认真分析目前形势与任务的基础上,明确提出2004年全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治水新思路和黄委会“维持黄河健康生命”的新理念,以黄河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为中心,加大措施,在地坝建设管理、“数字水土保持”、“模型黄土高原”和“三站”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继续强化水政水资源管理,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努力为黄河治理开发做出新的贡献。

  为了贯彻落实水利部治水新思路和实践黄委会“维持黄河健康生命”新理念,2004年全局要抓好五项重点,完成八项任务。着力抓好“五项重点”:一是在黄土高原淤地坝建设管理的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数字水土保持”建设及水保监督监测上取得突破;三是在“模型黄土高原”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在基层水保站改革发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五是实现全局经济的稳步快速增长。全面完成“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全面理解“维持黄河健康生命”的新理念;二是抓住重点,加强管理,确保完成水土保持整体建设任务;三是综合协调,全面创新,确保完成二期世行贷款项目建设任务,正式启动英国赠款项目;四是拓宽领域,规范监管,促进黄河上中游水政水资源管理再上新台阶;五是大力推进人才兴局和技术立局战略;六是以工作优良、干部优秀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加强宣传,调整思路,务求实效,为建立开放型的单位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八是强化服务,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面貌。

  为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周局长要求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务必要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全面加快黄河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步伐,为“维持黄河健康生命”做出新的贡献。(孙太旻翟李越王婵媛)
台下掌声不断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