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连续三年入围工会奖历史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1 信息时报
  彼得·杰克逊与《魔戒》主演伊利亚·伍德(左),西恩·奥斯汀(右)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讯美国导演工会昨日颁发了第56届年度最佳导演奖给《魔戒3:王者再临》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使得他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胜算又增添许多。彼得·杰克逊过去两年连续入围美国导演工会奖都落榜,如今总算有机会扬眉吐气。

  4男1女竞争激烈

  昨日举行的美国导演工会颁奖典礼可以说是星光闪闪,出席影星包括西恩·潘、娜奥米·沃茨、托比·麦奎尔、伊利亚·伍德和劳拉·琳妮等。今年获得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的有《神秘之河》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魔戒3:王者再临》的彼得·杰克逊、《迷失东京》的索非亚·科波拉、《奔腾年代》加里·罗斯以及《怒海争锋》彼得·威尔5位导演,形成四位男导演与一位女导演角逐奖座的局面。

  入围这次美国导演工会奖的名单中,好莱坞重量级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索非亚·科波拉,今年以《迷失东京》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女导演,格外受到瞩目。另外,以《神秘之河》入围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过去曾以《豪情盖天》赢过美国导演工会奖,在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竞争中也相当受到看好。

  杰克逊创造历史

  彼得·杰克逊首创连续三年入围美国导演工会奖的历史纪录,可惜过去两年他虽然以《魔戒1》、《魔戒2》两次入围,但最后都只有陪读书的份,先后输给了《美丽心灵》朗·霍华华与《芝加哥》罗伯特·马歇尔。今年彼得·杰克逊总算以《魔戒3》享受这项迟来的喜悦,好莱坞媒体更看好他可以乘胜追击抱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一年一度的美国导演工会最佳导演奖,向来被视为奥斯卡竞争激烈的最佳导演奖前哨战。从1949年以来,只有6位美国导演工会年度最佳导演得主后来在奥斯卡最佳导演角逐中落败,其中李安以《卧虎藏龙》获得2001年美国导演工会奖,可惜同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却颁给了《毒品网络》的史蒂文·索达伯格。最近14届的美国导演工会最佳导演得主当中,更有10人最后顺利拿到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高荣誉。例如去年以《芝加哥》获第55届美国导演工会年度最佳导演的罗伯特·马歇尔,便在奥斯卡金像奖抱走了最佳影片。泰渔(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