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首次全面开通移动通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4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巴格达2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 李骥志)负责伊拉克南部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和运营的阿萨尔公司8日首次向普通伊拉克市民提供手机业务。此前一天,负责在伊拉克中部建设经营移动通信业务的共同伊拉克公司已开始向普通伊拉克人发放手机号码。

  相对独立自治的伊拉克北部早在1999年就开通了手机业务。迄今这一现代通信业务已经在伊拉克全面铺开。在萨达姆时代,由于战争和封锁,绝大部分伊拉克人一直与移动通信无缘,普通伊拉克人直到去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才见识到手机。现在,更多的伊拉克人可享受到手机这一现代科技成果带来的通信便利。

  8日,新华社记者在巴格达街头看到,各手机商店和手机号发放点都人满为患。有人刚拿到号码就迫不及待地给亲友打电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记者也了解到,由于战后巴格达部分市区被炮火摧毁的电话交换机仍未修复,手机和部分市话间的通信尚未开通。伊拉克南、中、北三个区域的移动通信网络也还没有联网,手机漫游还无法实现。

  今年1月,巴格达街头的手机店越来越多。在最初试营业阶段,只有外国和本地公司才能持介绍信购买,且必须为每部手机交付750美元的押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