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一家公司告错对象官司白打,但佩服法官审案细心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4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珊通讯员欧阳浩贤) 日前,番禺一家公司打官司,因告错了对象,被驳回了诉请。但是,天河法院民庭法官刘燕明仍收到了败诉的原告送来的花。原告说,官司虽然输了,但法官在审理中为他们作了证据保全等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愤然告状

  遭遇欠款一年无回应

  2003年底,天河区法院受理了一桩加工承揽合同纠纷。番禺一家织物整理公司(下称织物公司)诉称,2002年7月,广州琅×服装有限公司(下称琅×公司)委托该织物公司加工一批服装。双方口头约定,由织物公司派人到琅×公司处领料,加工完成后,再由织物公司送给对方。此后3个月间,这家织物公司马不停蹄赶工,为对方加工了10万多元的多批牛仔服装。这些业务往来,全是由琅×公司职员廖某出面,跟织物公司洽谈的;10万多元的加工费用也得到了廖某的确认。

  但直到当年底,琅×公司仍拖欠着织物公司加工费分文未付。织物公司催款心切,向对方发去催款通知。琅×公司业务员签署了“我公司尽快结算”字样,2003年2、3月间,向织物公司支付了5万多元现金。但是剩余费用,织物公司至今未能拿回。于是,他们将琅×公司告上庭,要求对方支付余款。

  被告声称

  欠款纯属子虚乌有

  然而,收到起诉状的琅×公司却称,该公司根本没有委托织物公司加工服装,也没有委托员工与织物公司发生业务往来,欠款更是子虚乌有。至于一直“出面”的廖某,早在两年前就从琅×公司辞职了。

  到底是离职工仔作祟,还是公司老板不认账?审理过程中,织物公司因担心对方篡改证据,向法庭提出了证据保全申请。主审此案的刘法官审理后,认为其申请于法有据,于是裁定扣押了琅×公司从2002年6月至2003年3月期间的账务账册及凭证。

  细查账册

  原告告错对象被驳回

  通过仔细审查这摞厚厚的账册,刘法官发现,账册一不能反映廖某此间在琅×公司任职;二不能反映两公司间发生了牛仔服装加工业务;三不能反映出当时加工完成后,收取服装的10个人是琅×公司的工人。据此,法院认定织物公司起诉琅×公司属于主体不当,驳回了其请求。

  在织物公司前往法院领取败诉判决书那天,其代理律师向刘法官送去一捧精美花束。花丛里的卡片上有行小字:“刘法官:我们在案件中虽然输了,但您在庭审中认真公正的态度让我们记忆深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