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商标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53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情人节”这几个字一直和鲜花、巧克力构成的浪漫紧紧联系在一起,并衍生出“情人节经济”,不过,商家今后要小心了,“情人节”搞不好要成为商标了。记者日前获悉,月初北京一家名为丽舍新生活的公司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注册“情人节”商标,并被顺利受理。

  据了解,“情人节”商标在第44大类申请注册了公共卫生浴、美容院、理发、按摩、保健、医疗等服务商品。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注册成功,“情人节”这个公众名词就不能随便被用在许多服务性商业活动中了,如花店、理发店、美容院等。

  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有很多人对把“情人节”注册为商标表示不能接受,“情人节作为一个公共节日名称,怎么能作为商标呢?”多数人认为,“情人节”是现在许多国家存在的节日,如果把它确定为商标,归属于一个公司,这对公众和其它企业是不公平的。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我国商标法对申请注册的商标有8条禁止性规定,如国家名称相同或者近似的、带有民族歧视性的、夸大宣传并带有欺骗性的、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等禁用为商标。从这个角度来看,“情人节”这三个字并没有违反相关禁止性规定。专家表示,情人节注册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有人预测,如果情人节商标注册成功,难免会掀起一个中外大大小小的节日注册狂潮。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