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46届格莱美奖碧昂斯成大赢家 珍妮未出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00 中国新闻网
碧昂斯格莱美现场性感演唱
碧昂斯格莱美现场性感演唱
列侬遗孀大野洋子格莱美颁奖上致辞
贾斯汀获最佳流行男歌手奖
克莉丝汀获最佳流行女歌手奖
  中新社纽约二月八日电(陈蔚)万众瞩目的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八日晚上在洛杉矶举行。整个颁奖仪式中插曲不断,黑美人碧昂斯成为大赢家,独揽五项大奖,平了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中的获奖数的纪录。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上周日美国橄榄球大赛中出现珍妮·杰克逊演出露胸事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对此次颁奖仪式进行了技术处理,将转播时间延后五分钟。一旦在舞台上出现任何类似意外,电视台就可以剪切掉有关镜头。

  巨星珍妮·杰克逊原定要给路德·范德罗斯(LutherVandross)颁发一个特别奖,但她最终没有出现。杰克逊的公关公司周日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组委会都曾要求珍妮别出席颁奖典礼,虽然它们后来改变主意,于周六再次向发出邀请,但珍妮拒绝出席。而格莱美的代表否认了这种说法,称他们一直都邀请珍妮出席,但她最终选择了不来。

  事件的男主角贾斯廷似乎未受影响,当晚又是领奖,又是献歌。他在接受最佳流行乐男歌手奖时说:“我知道对每个人来说,上周都很艰难,所发生的一切并非故意。我非常后悔,如果你们觉得受冒犯的话,我向你们道歉。”

  虽然珍妮没露面,但大家并没忘记她。当穿着领口一直开到腰、前胸大暴露礼服的克莉丝汀·阿奎莱拉(ChristinaAguilera)上台领取最佳流行女歌手奖时,她指着自己的礼服笑称,珍妮·杰克逊已经“这样做过了”。

  另一位重量级人物今天也缺席颁奖典礼。他是获得最佳节奏布鲁斯演唱组合、最佳节奏布鲁斯男歌手和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三项大奖的路德·范德罗斯。由于病重,他通过录像向现场观众致意。

  为了向范德罗斯致敬,一袭白衣的席琳·迪翁(CelineDion)演唱了他的《与父同舞》(Dancewithmyfather)。琴声刚响起,台下观众便一阵鼓掌,但由于技术故障,观众没有听到迪翁的歌声,反而听到后台工作人员的催促声。工作人员不得不上台,给她换了一个话筒。为确保这次话筒质量没问题,迪翁特地在话筒上弹了两下,听到有反应后才开唱。可没唱几句,话筒又出现啸叫,迪翁好不容易才完成演出。

  今晚最大的赢家是黑人女歌手碧昂斯(Beyonce)。她一人独揽五项大奖,平了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大奖中的获奖数。她的《为爱痴狂》(CrazyinLove)是年度最有影响的歌曲之一,获得了最佳节奏布鲁斯单曲和最佳说唱/演唱合作两项大奖。她还另外获得节奏最佳布鲁斯女歌手、最佳现代节奏布鲁斯专辑和最佳节奏布鲁斯表演组合三项大奖。碧昂斯在获知自己得到五项大奖后,兴奋地说:“这真是难以置信。对我而言,能演唱已经足够了。”

  四十年前,英国批头士乐队第一次出现在美国的电视中。今天的格莱美颁奖仪式特别向批头士致敬。已故乐队成员乔治·哈里森的女儿、约翰·列农的妻子大野洋子登台致辞。仍在世的保罗·麦卡特尼和林戈·斯塔尔通过录像致辞。大野洋子动情地说:“批头士出现后,他们的音乐覆盖全世界。如果列农今天在这里的话,他也会为格莱美以这种方式承认他们感到高兴。”

  出人意料的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和索菲亚·罗兰灌制的《普罗科菲耶夫:彼得与狼/贝内托:狼踪》(Prokofiev:PeterandtheWolf/Beintus:WolfTracks),也获得了最佳诵读专辑大奖。据知,组委会今天下午已颁发一批奖项。典礼上,并未见到前政要出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