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节成为糖球会亮点 市民建议——四方留住八方小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5:11 青岛新闻网
  热热闹闹的糖球会在昨天落下了帷幕,其中本届糖球会爆发出一个新亮点:美食节天南海北的小吃比糖球更具魅力,市民品尝各地小吃的兴致超过了糖球的吸引力。就此,不少市民建议:既然糖球会吸引来了八方小吃,四方区何不趁机就建一条岛城真正意义上的小吃一条街。

  八方小吃荟萃糖球会

  据了解,在糖球会上举办美食节尚属15年来首次,为了办好美食节,组委会通过西湖博览会等外地节会对全国知名的小吃进行了招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嘉禾路东端不足50米的路段里就聚集着撒尿牛丸、重庆麻辣三色鱼丸、天津狗不理、咸亨臭豆腐等三十余家知名特色小吃。

  从北京赶来参会的香帅酒楼的行政主厨吴大胜说:他们的靓汤鱼丸是去年才获得的“中华名小吃”称号,此次听说青岛要举办美食节就匆忙赶来了。现在看到,自己的特色小吃与天南海北的知名小吃排到同一队列中,觉得不虚此行。

  小吃魅力胜过老糖球

  自美食节开幕后,美食街——嘉禾路东端和宣化路上就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人,乃至昨天由于该地段过分拥挤,组委会“被迫”将嘉禾路定为“单行道”,东端为出口,市民需从其他路口才能“转”入该条小吃街;至昨天下午5时许,许多参加糖球会的游人仍然争相到各小吃摊位前一“尝”为快,各小吃摊位生意兴隆。来自南京的吴善恒告诉记者,他的撒尿牛肉丸是香港的名牌小吃,他是“节虫”,一年中四处参加美食节,但这次来青是收获最大的一次,一口大锅一天就能收入两万元。

  市民建议留下小吃街

  糖球会美食节的出奇火暴也引发了热心市民的思考,许多市民致电本报认为:目前岛城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小吃街,四方的糖球会的美食节既然举办的如此成功,为何不想办法留住这些深受市民欢迎的八方小吃?

  青岛大学导游专业的一位老师分析说,目前在北京的王府井、杭州的吴山广场等地均有远近闻名的小吃街,成为当地旅游的特色项目之一,而在青岛却没有一条真正意义上集全国著名小吃于一体的小吃街。云霄路集中的是高档餐饮,泰山路只是烧烤店的集中地;现在糖球会的美食节给岛城提供了建立小吃街的很好契机。

  在采访中,四方工商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目前四方的餐饮相对市南、市北两区明显滞后,餐饮业比较兴旺的地方也只有瑞昌路与山东路交界处,然而集中的也不过十余家饭店而已,另外一个地方也只是方中圆小区里的一些中档酒楼了。

  四方拟启动调研程序

  昨天下午,记者将市民的建议转达给了四方区主管财贸工作的张军副区长,张副区长表示,这是一个十分好的建议,他对本报表示感谢,同时委托本报向提出建议的市民表示感谢。

  他说,美食节在糖球会的举办本身就是一次尝试,现在看效果不错,如果市场需要,美食节就将长期办下去。就借办美食节建立小吃街一事,他说区里目前已觉察到该拉动经济、振兴四方餐饮业契机的出现,正在考虑该事,并将就此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小吃街的选址等若干问题。舒勇(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