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仅要抓智力教育 长春寒假期间“体育家教”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二月九日电(记者吴兆飞)以往寒暑假期间,家长们都会忙着给孩子请语文、数学、外语等文化课家教。而在今年寒假期间,长春市一些独具慧眼的家长开始为孩子寻找体育教练。“体育家教”作为一个新的家教行业,已开始在长春兴起。

  长春市民左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读初中三年级,文化课成绩很好,可就是体质差,跑步、跳远等体育课项目每学期都过不了关。因此她就利用这个假期,专门为孩子请了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做家教,指导孩子打球、跑步等,培养其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长春某高校体育专业的小张现在成了“大忙人”,早在放假前他就被三位初中生的家长“锁定”做家教。据他介绍,今年请体育家教的家庭明显增多,其中一部分是为了提高体育课成绩,而更多则是想由此增强孩子的体质,还有一些女学生则是专门学习跆拳道、柔道等防身术。“过去总羡慕文化课的家教吃香,如今我们也能展示一技之长了,行情还不错呢!”小张美滋滋地对记者说。

  对此现象,东北师范大学社会研究所的胡海波教授认为,现在孩子的大部分课余时间都被各种书籍、辅导材料所占据,体育锻炼极其缺乏。体育家教可以让他们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学习、锻炼两不误,是件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