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个沙井盖一夜被偷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仅荔湾区每年就因此损失廿余万

  本报报料热线上周六接到读者投诉称,荔湾区杨巷路、桨栏路一带一夜间就不见了17个沙井盖,而从春节至今,那一带已有二十多个沙井盖失窃。

  新快报见习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陈福香

  杨巷路和桨栏路与上九路步行街毗邻,人流密集、车流量很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前几天被盗走沙井盖的沙井已用水泥浇铸井口。负责桨栏路清洁工作的郭先生说,他本月6日晚上11时下班时沙井盖还“健在”,但第二天就有17个沙井盖不见了,估计是在深夜被盗的。他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开始,这一带失窃的沙井盖就多达二十多个,有关部门只好用水泥盖代替原来的铁盖,因水泥盖不值钱,没人偷。

  荔湾区市政局市政科的肖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对沙井盖频频被盗也深感头疼,荔湾区每年丢失的沙井盖达4万余个,光是丢失沙井盖一项,每年就造成高达2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都是公共设施遭到盗窃或破坏的高峰期,因为这个时候广州流动人口陡然增多,其中不乏不法之徒。目前,广州各区的城管、街道办、公安等部门已采取行动严抓盗窃沙井盖行为;市政部门则决定,以后的新建路段、改造路段一律使用有防盗装置的新沙井盖。(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