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势均力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星期六在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民主党初选中击败对手,赢得关键性的胜利后,前天又在缅因州初选中赢得近半数选票。

  联合早报报道,据缅因州一半选区呈报的计票结果,克里得票45%,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前北约司令克拉克仅得票4%。迄今,克里已在民主党初选中取得12战10胜的战绩。

  据最近的民调显示,布什和克里势均力敌。《新闻周刊》调查发现,如果现在举行选举,克里将以50%的得票击败布什。布什得票45%。有线新闻网和《时代周刊》的调查发现,布什得票50%,克里得票48%,差距只有两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克里继续向总统布什开火,指他反反复复,对当初向伊拉克动武的理由改了又改,这名受过勋章的越战老兵还质疑布什在越战时期的服兵役记录。

  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由于美军未能在伊拉克境内找到非常规武器,布什的信誉已受到损害。

  布什为此替自己进行了辩解,他在全国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节目中说:“萨达姆拥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他将让这些武器落入难以捉摸的恐怖组织网络手中。”他说:“我这里说的不是马上,而是假以时日他就能制造核武器。”

  布什谈到伊武器去向时说:“这些武器可能在战争中被销毁了,也可能被藏起来了,或者被转移到邻近国家去了。”美国前首席武器检查员戴维·凯日前向外界透露,美军进攻伊拉克前夕,伊拉克可能不存在任何违禁武器,白宫被迫修改了向伊拉克开战的理由。

  布什也为他当年的服兵役记录辩护,声称尽管没有证据,但他已经“履行了职责”。他指责民主党人“错误地描述”了他早年在得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服役纪录。布什说,民主党人指责他在20世纪70年代初服役期间曾“逃避职责、擅离职守”,这些“都是不真实的和有政治动机的”。

  布什同时表示相信自己不会在年底的总统大选中失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