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逮捕5名海滩遇难事件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2 华声报

  华声报讯:英国警方2月9日宣布,警方已逮捕5名与莫克姆湾拾贝者遇难事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警方怀疑他们是遇难拾贝者的非法雇主。当日下午,两名男子向警方自首,至此,已有7人因卷入此案被捕。

  负责调查此案的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介绍说,8日深夜被捕的5名嫌疑人为3男2女,警方已经开始询问他们与雇佣有关工人到海滩拾贝一事的关系。警方没有透露被捕者的身份和国籍。

  据报道,因获救的拾贝工人都来自英格兰西北地区的默西赛德郡,英国警方现已将调查重点集中在那里,并于7日搜查了该郡的一些房屋,试图抓获拾贝工人的雇主。据了解,警方7日和8日还突击搜查了利物浦市附近的一些住宅,并带走了一些电脑、手机及部分文件进行进一步检查。警方称,近日会搜查更多的住宅,并可能拘捕更多的嫌疑人。

  英国负责农业事务的国务大臣阿伦·迈克尔9日在议会下院表示,剥削和虐待这些工人的人“不会得到宽恕”,英国政府将支持执法部门全力打击这些不法分子。

  5日晚,30多名亚裔拾贝者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捡拾鸟蛤时突遇涨潮,有19人丧生。英国警方认为生还者中有14人是中国人。英国警方怀疑这些拾贝人受到非法团伙的控制和盘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