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推动新一轮粤港澳合作重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2 华声报

  华声报讯: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与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2月9日向广东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联合提交一份报告,指出2004年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服务业、制造业、口岸和跨界大型基建项目建设与联合招商活动将成为广东推动新一轮粤港澳合作的重点内容。

  报告称,欢迎港澳服务业企业参与广东省现代物流、金融、会展、法律、管理咨询的改造与发展。广东省经贸委将与香港贸发局联合举办“粤港物流合作洽谈会”,同时制定并公布CEPA框架下港澳18个服务行业进入广东的投资便利化措施,并继续做好省内居民赴港澳旅游工作,在5月1日前推广到全省。

  在稳定和扩大港澳企业在粤投资的基础上,将利用广东的制造业、科技、资源、人才优势,以及港澳的资金、信息、市场优势,积极推进粤港澳高科技产业的实质性合作,共同培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为加强口岸和跨界大型基建项目合作,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将加强三地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口岸管理、通关技术应用和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口岸通过能力,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加快深港西部通道工程、珠澳跨境工业区等建设,推进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前期工作。

  广东将推动“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拓展粤港澳合作发展空间。鼓励港澳企业投资珠三角的同时,积极到山区和东西两翼投资。

  报告指出,随着CEPA的签署和落实,目前三地已经建立起了粤港澳经贸合作的新机制。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粤澳合作联席会议制度下,广东省外经贸厅、经贸委等部门联合设立了服务业合作、口岸合作、联合推介“大珠三角”、扩大经济合作腹地等若干推进更紧密经贸合作的专责小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