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禽类食品要煮熟煮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许俏文)昨日,广州市的中小学春季新学期正式开学。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部门已部署各级各类学校做好校园预防禽流感的健康教育工作,告诫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学校做好禽流感宣传工作

  据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陈兆荣副主任医师介绍,新学期开始,教育部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须认真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此外,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一旦发生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应及时报告有关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落实就诊,及早采取预防措施。认真执行晨检制度,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检查,对因病缺课及有发热、流涕、鼻塞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发现、及早诊治。

  学生不要到校外餐饮店就餐

  教育部门要求学校要注意饮食卫生,加强禽类或者肉类的检查,食堂里的禽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防止发生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由于教学的需要,不少学校的校园里都有动物园,饲养着一些禽类。因此,各级各类学校要教育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要远离禽类,不要接触病禽、死禽等,而必须接触禽类的人员也要做好保护措施,防止感染禽流感。

  昨天,记者采访市内多所学校后发现,学校已经自觉提前做好了准备,并奉劝学生们不要到校外的餐饮店就餐,以免染上疾病影响学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