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有10万“玻璃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些孩子是脆弱的‘玻璃娃娃’。”说这话时,美国人柏昆刚“接住”十岁的中国小姑娘董琳如的飞吻,他夸张地作出陶醉状,逗得孩子们开心地笑个不停。

  他面前的这三个中国孩子有着特殊的身份:尽管最大的不过十岁,最小的孩子才五岁半,却个个身经百“折”。他们患的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骨脆症”(OI),旁人轻轻一碰,就会让他们骨头破碎。昨天,这三个玻璃一般易碎的孩子在柏昆的安排下,来到南方医院进行骨密度检查。

  男孩双腿骨折过30多次

  “过年前我又骨折了一次。”宁夏男孩孙铨已经九岁了,身高刚刚达到五岁孩子的高度,从小到大,他的双腿骨折过30多次。来自河南山村的五岁半女孩王蕊是三个孩子中最小也最害羞的。她第一次发生骨折时才刚满四个月。这些孩子由于骨骼异常脆弱,大多不能行走,家里人抱着他们时也要保持特殊的姿势,必须小心地托着他们,否则又会让孩子骨折。

  这次检查后,他们要等待来自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的消息,决定是否获得免费药物,甚至到美国去治病。

  柏昆的使命正在于此。在中国从事了10多年教育培训的他,偶然资助了一名20岁的骨脆症女患者赵春丽赴美治疗。随后,他震惊地得知,中国境内有10万左右患者,而人们普遍缺乏对这种疾病的认识,许多病人甚至至死都不知道自己患的是什么“怪病”。为了帮助中国内地的骨脆症患儿得到治疗和受教育的机会,去年,在柏昆的努力下,民政部批准他成立名为“中美医疗基金会”的慈善机构,筹资帮助中国的“玻璃孩子”们。

  目前,这几个孩子的治疗费用是由柏昆个人垫付的,“但我要帮助更多的孩子就很困难了。”他说。由于一些乐于慈善事业的公司和个人对骨脆症一无所知,基金会在筹措善款碰到了不少冷遇,“他们不懂,就不会感兴趣,但孩子们需要帮助。”

  这个在为“玻璃娃娃”奔走的美国人并未放弃努力。他真诚地相信:“HelpingCreatNewLives”(伸手相助,可创新生)。 记者 任珊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