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高官欲挑“教派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纽约时报》8日报道说,美国官员在伊拉克截获了一封信件,他们对这一信件已经作出结论,认为此信件出自一位“基地”高官之手,是写给“基地”领导人的。在信件里,这名“基地”高官详细地提出一个建议,要求“基地”未来几个月里提供帮助在伊拉克发动“教派战争”。

  作者是拉丹高级助手

  美国官员称,他们认为这名“基地”高官就是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此人是约旦人,拉丹的高级助手。这份没有标明日期的17页信件正是出自这位“基地”高层之手。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抓捕扎卡维,一直在关注此人的行踪,据说他目前正在伊拉克活动。

  《纽约时报》在当地时间8日见到了这一信件,文件还附有军方的译文。一名记者得到允许,看到了阿拉伯文原件和英文译本,并记录下译本大部分内容。

  在6月底前挑起战争

  信件称,伊拉克的极端分子未能在国内获得足够支持,无法将美军吓走。扎卡维甚至在这份给“基地”领导人的信件中哀叹:伊拉克缺乏可以藏身的山地。但信件称,对占伊多数人口的什叶派发动袭击则可以挽救抵抗运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促使什叶派反击占少数的逊尼派穆斯林。信件认为,这样的“教派战争”将使逊尼派阿拉伯人和极端分子联合在一起。信件还说,这场针对什叶派的战争要在美国人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之前展开,也就是在今年6月底之前挑起战争。(来源:广州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