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数就在隋菲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赵尚渝 摄
  本报记者 杨晓冬

  2月10日晚7时30分,卫冕冠军八一中国电信麒麟女篮将在新家———长沙贺龙体育馆上演她们的“处女作”,对手是上届联赛的第九名———沈部三洋电梯金狮女篮。目前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两支队伍均是一胜一负。从两队以往的交手战绩来看,八一队无疑实力更胜一筹,但本赛季沈部队随着国手胡晓桃伤愈复出,同时转来了空军队的高中锋黄红熙,实力今非昔比。而八一队上轮客场挑战劲旅黑龙江队,在比赛的第一节前锋大将隋菲菲扭伤脚踝,使本队以6分之差惜败对手。由于伤势较重,隋菲菲将铁定缺阵随后两个主场的比赛,这让星城的球迷遗憾无法尽早一睹这位“中国篮坛第一美女”球场英姿的同时,也给此番的关键一战带来一定的变数。

  本赛季八一队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赛初,任蕾和袁靓2名国手因伤至今无法上场。如今又折隋菲菲,目前在国内前锋的位置上,还没有人能出这位上赛季的MVP之右,可以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八一队,隋菲菲的位置无人可以替代。在今日的恶战中,这就给主教练单瑞荣在排兵布阵上出了一个大难题。

  从两队的技术特点和现有主力阵容来看,八一队的优势在内线,沈部队的特点在外围。八一队的身高优势是其他队伍无法比拟的。队中的陈楠、陈丽莎、张晓妮3人的身高都在1米90以上,并且3人都以步伐灵活多变、中投准确见长,甚至可以说,八一队的内线是其他队伍在防守上最头疼的事情。

  在外线方面,组织后卫柏华、老将李昕和孙艳霞将可能首发。在前两场的比赛中,3人的发挥稳定。孙艳霞是赛季之前由解散的空军队转来,30岁的她上赛季抢断排名联赛第4,远投列第11位。35岁的前国手李昕本赛季的复出使八一队后卫线实力大增。这位当年“亚洲第一进攻后卫”在前两场的表现有目共睹,威风不减当年,但在高水平、高强度的对抗中,体力问题对她是个严峻的考验。

  第19届亚洲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国手胡晓桃本赛季伤愈复出,同时转来了空军队的高中锋黄红熙,使沈部女篮在赛初就把目标锁定在前八,通过前两场的表现来看,她们有这样的实力。上赛季老牌强队沈部女篮因新老交替和主力伤病而陷入困境。目前队中的后卫路璐、张晗兰、前锋胡建华和中锋莫莉、黄红熙都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并且从她们近日的训练来看,队员状况良好,无伤病困扰。沈部女篮外围篮准确一直是她们的特点,历来不缺投手。这与主教练展淑萍当年在国家队是一名优秀的前锋有很大关系。胡晓桃是该队的绝对核心,她的发挥直接影响着队伍的走向。她的技术全面,能投、能突、能分,是不可多得的全面手。此役,八一队能否解决好对她的盯防是胜出的关键所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