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六年前就有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9日报道,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日前报道说,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早在6年前就已经获得了战术性核武器。

  交易商是乌克兰科学家

  该家阿拉伯文日报援引接近拉丹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基地”组织在1998年就从一些乌克兰科学家手中买到了核武器。据称,这些乌克兰科学家在1998年访问了阿富汗重镇坎大哈,当时坎大哈还是塔利班组织的大本营。“基地”组织和这些乌克兰科学家正是在坎大哈完成这笔交易的。

  《生活报》还报道说,由于危害巨大,“基地”组织并不打算使用这些核武器打击伊斯兰国家的美国目标。然而,如果“基地”组织面临威胁其生存的毁灭性打击时,它将毫不犹豫地使用核武器。

  此外,在任何情况下,“基地”组织也不放弃在美国本土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手提箱”被藏在安全地点

  据透露,这些有便携手提箱大小的战术性核武器已经被“基地”分子藏在“一个安全地点”。但《生活报》并没有透露“基地”组织掌握了多少枚这样的核武器,也没有说是谁把这些武器卖给“基地”组织。

  上世纪90年代初,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从前苏联手中接管了一批核武器,但到了1994年,乌克兰同意将1900枚核弹头交回俄罗斯销毁,并随后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但曾任俄罗斯国家安全顾问的亚历山大·列别德曾经表示,大约有100枚便携式、手提箱大小的核武器下落不明。然而,俄罗斯政府否认存在这样的核武器。

  汗的技术比较落后

  美国《纽约时报》9日则报道说,从卡迪尔·汗出售给利比亚的技术图纸来看,此次巴基斯坦核泄密事件所造成的核扩散危害并没有原先想像的那么严重。

  一位武器专家告诉《纽约时报》说:“如果必须有一张技术图纸在全球传播,那么要不是卡迪尔·汗提供的图纸,也许我们面临的形势会更糟。”

  他说,巴基斯坦实施了“两套并行的武器研发计划,一套落后,一套先进。汗负责落后的一套”。虽然巴已研制出比较先进的内爆型核弹,但是卡迪尔·汗通过“核黑市”提供的设计方案非常“普通和陈旧”。(来源:广州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