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部长示范吃鸡为百姓压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2月9日,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走出他平时就餐的部长餐厅,来到机关大食堂,与农业部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吃鸡”。与此同时,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今天破了他三十年不吃鸡肉的“禁忌”,实实在在吃下一大块鸡肉。

  杜青林:欢迎尝尝农业部的鸡

  十分儒雅的杜青林依旧穿着他喜欢的西服,与在正式场合不同的是,杜青林今天没有打领带。他一边与在食堂就餐的同事打着招呼,一边来到食堂的自助餐区。

  记者看到,自助餐区准备的菜不仅有酸辣黄瓜、尖椒皮蛋,蒜蓉油菜,还有凉拌鸡胗、宫爆鸡丁、香炸鸡翼、西红柿鸡蛋。杜青林先夹了一些凉拌鸡胗和酸辣黄瓜,他说,“平时比较喜欢吃鸡肉,所以今天多吃点鸡”。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的盘子里夹了宫爆鸡丁、西红柿鸡蛋,最后他还拣了三块香炸鸡翼放在盘中。

  和杜青林部长一起就餐的农业部副部长张文宝告诉记者,鸡肉是非常健康的食品,低脂肪,高蛋白。尽管一些地方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目前市场的禽类产品均来自非疫区。有关部门就是对这些来自非疫区禽类产品也进行了严格的检验检疫。他拿着一块鸡翅说,“这些产品都是安全的,特别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

  杜青林指着忙碌的记者说,你们吃饭了吗?工作重要,吃饭也重要啊。欢迎你们尝尝我们农业部的鸡。

  高强:三十年来首次吃鸡

  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今天破了他三十年不吃鸡肉的“禁忌”———午餐在卫生部机关食堂他要了一份“红烧鸡腿”,并在电视台记者的摄像镜头前摆出姿势,实实在在吃下一大块鸡肉。他不无调侃地说“我今天为预防禽流感做出了‘重大牺牲’”。

  之所以说做出了“牺牲”,是这位河北籍的部长已经有三十年没吃鸡肉了。他认真地告诉记者:“不仅鸡,鸭、鹅、鸽子等所有禽类的肉他都不吃”。原因是他的“夫人生肖属鸡,自从结婚后,就再也不吃鸡了”。今天破例“表演”吃鸡,主要是想告诉人们,“经过严格检验检疫禽蛋类产品,加工煮熟后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高强透露,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的一条重要信息也明确,加热烹调后的禽蛋食品不会传播禽流感病毒。“现在我们的健康教育不够,民众对禽流感的认识不清楚;有些说法和做法不科学,造成了误解和不必要的紧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