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吸收民营资本 集中精力建重点交通工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4 红网

  红网2月9日讯(见习记者汤红辉)今日上午,省交通工作会议在长召开。会议决定我省今年将投资130亿元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中精力建设常张、衡大、邵怀、怀新高速公路和株洲航电枢纽、常鲇航运工程等重点项目;交通厅厅长李安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吸收民营资本,以补充交通建设资金严重不足的现实。

  据悉,我省2003年全年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9.1亿元,比上年增长17%,其中公路124.6亿元;港航5.9亿元,站场2.9亿元。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为130亿元,其中公路项目122亿元,站场、水运项目8亿元。但是,我省目前交通建设资金严重不足,预算赤字巨大,项目债务沉重。据测算,仅“十五”期我省公路建设资金需求就达662亿元以上,筹资压力非常大。资金短缺是相当长时期内制约我省交通发展的主要因素。

  针对我省交通建设资金严重不足的现实,省交通厅厅长李安在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在坚持“国家投资、地方筹资、社会融资、利用外资”和“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滚动发展”等形式外,我省交通系统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吸引民营资本进入交通设施领域,积极消除体制障碍,大胆引入和利用。并表示在注意规范投融资行为,保护投资者正当权益的同时,还要加强建设和营运中的监管,通过充分的市场竞争和公平、公开、公正的运作,决定特许条件上要体现风险与收益对等原则,站在公众利益和国家利益高度,做到趋利弊害。

  会议决定今年将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包括加快在建的常张、衡大、邵怀、怀新高速公路、株洲航电枢纽、常鲇航运工程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长谭西线、醴陵至湘潭、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项目,随州至岳阳湖南段、株洲至黄花机场、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等项目也要力争年内开工;抓实县际及县到乡镇公路改造、洞庭湖区畅通工程和农村公路通达工程建设;抓好站场和港口码头建设,重点是长沙长株潭高速公路客运站、长沙霞凝港二期工程、衡阳港重件码头等项目的建设。(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