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莆田涵江“以侨引侨”添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1月29日上午,著名侨乡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机关礼堂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上班第一天召开的全区外经贸暨项目落实工作动员会议上,15名招商引资有功人员和8个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和物质奖励,何文义、王文荣等28位海内外人士被聘请为该区招商引资代理人。据悉,这些受奖和受聘的大部分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

  据新华网报道,去年,涵江区全年合同利用外资14158万美元,比增92.5%;实际利用外资8288万美元,比增37.7%;合同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占全市的68.3%、32.5%。全区95家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实现产值64.1亿元人民币,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72.2%,成功引进新世纪电子、奇丰电子等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项目,盘活了原富丽明开发区1000多亩闲置土地,全部重新引进项目嫁接使用。

  今年1月份以来,就有新威电子城等7个在谈项目转化为落地项目,总投资额达3亿元人民币,跃升福建省十大外经贸工作先进县区行列。

  根据去年在招商引资的作用,该区决定给在引进福建新世纪电子材料重大项目中作用突出的刘光荣先生奖励1万元、给“项目保姆”陈永兴奖励2000元等,并在会上当场发聘书,聘请28位有招商积极性的海内外人士为招商引资代理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