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为华生:纽约华埠双文学校成绩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9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以中英文教学并重的位于纽约华埠的双文学校,去年在纽约州和纽约市会考中取得优秀成绩。据美国侨报报道,该校教师和家长表示,这有力地证明了中文教学并不影响学生学习英文。

  根据2003年最新成绩报告,该校四年级学生在纽约州英文和数学会考中取得第四名,三年级学生在全市上千所学校参加的英文和数学会考中也名列第四。

  双文学校家长会主席吴许纯如还透露,主管部门已经批准双文学校增设初中部,并从今年开始招收六年级学生,今后还将增加七年级和八年级。

  位于东百老汇的双文学校成立于1998年,全校有310名学生,华裔学生占80%,主要是福建和广东新移民,其余为非裔、西裔和亚洲其他族裔。目前该校有学前班,幼儿园,以及1至5年级总共13个班,中英文教师各13名。

  该校职员章女士介绍说,双文学校的特点是中英文并重,学生们白天上普通课程,主要以英文授课,每天放学后学习中文。

  家长会主席吴许纯如说,双文学校属于小规模学校,根据NewVision关于小规模学校的理念来管理,家长和学校密切地配合,家长每个月需要到学校做义务工作,如协助办公室工作,准备午餐,带领学生旅游,教新移民学生基础英文,以及组织文艺表演。

  双文学校创办之初只有少数非华裔学生,吴许纯如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不少其他族裔开始学习中文,近来人数增加了许多,有些领养中国小孩的美国家长,也把孩子送到这里读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