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花木兰”是否同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本报1月7日刊登《援朝老兵苦寻战友“花木兰”》一文,报道了都匀离休老人刘勋寻找当年在朝鲜战场上与之并肩战斗的女扮男装战友李宗祺的故事。文章见报后,几个热心读者先后向记者提供线索:“李宗祺”是否就是雷山的“花木兰”王树才?

  2002年11月,本报记者恰好采访报道过王树才的事迹。为此,记者查阅资料并向知情人多方了解欲证实这一说法,但由于王树才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后不久便去世,使两个“花木兰”是否为同一人至今成了一个谜。

  李宗祺与王树才有诸多相似之处:当年带着记者在雷公山采访王树才老人的就是其表弟李宗为,“李宗祺”是否是她在部队上曾用过的名字?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树才老人说,她在部队是因伤被送进医院才被发现女儿身的,这也与刘勋老人介绍李宗祺出生于西南山区一个穷苦人家、在战场上因伤进医院后才被发现是个女子的情形相似。另外,两人入朝参战的时间应该都是在1951年初。但两人似乎又不是同一人:她们所在部队的编号不同;刘勋说李宗祺是机枪手,而王树才向记者介绍她所在部队的任务是抢修铁路。

  王树才留下的最早照片是在部队上与战友的合影,但具体拍摄于何时已不得而知。刘勋老人所寻找的“花木兰”是否就是王树才呢?谁能解开这个谜?图为王树才(右)与战友合影。

  (石云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