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被拐幼童与亲人重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突审犯罪嫌疑人。
亲人重逢场面感人。
  本报韶关讯 (记者黄开鹏通讯员陈滔摄影报道)“谢谢各位韶关的铁路民警同志,是你们及时化解了一起骨肉分离的家庭悲剧,让我们破镜重圆……”前日,从广州赶到韶关认领被拐小外甥的龙先生,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怀中接过别后重逢的小鑫鑫时,感动得热泪夺眶而出,泣不成声。

  拐卖幼童火车站被擒

  2月7日晚上10时许,韶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涂亚韶在候车大楼值勤,当巡至第一候车室时,发现里面有一名年约2岁的小男孩在大声哭闹,而带小孩的中年男子却显得束手无策,引来不少乘客围观。

  涂亚韶上前查问,那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看见警察神情慌张,含含糊糊地说这是其姐姐的孩子。涂亚韶查看其有关证件和车票后感觉情形可疑,此人现年42岁,他的姐姐最起码也有40多岁,怎么会有两岁多的小孩?于是,涂果断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处理。通过所长郝新敏等民警的连夜审讯,一宗发生在异地的拐骗儿童案终于浮出水面。

  犯罪嫌疑人黄某,是湖北省广水市人。据他供称:今年2月5日,他从信阳前往广州增城市新塘镇,在当地一个菜市场附近看见该名小孩在啼哭,便将其拐走,想带回家里养育。他乘2508次列车由广州返回信阳,中途在韶关火车站下车,正准备转乘1332次列车回信阳时被高度警觉的铁路民警当场查获。

  联系新塘证实儿童被拐

  在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的同时,派出所主管副所长张少坚将解救的孩子交由内勤民警妥善照料……孩子在叔叔、阿姨们的关心爱护下,终于破涕为笑了。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认的线索,派出所立即与新塘公安分局取得联系,并确定其辖区最近有人报案丢失小孩。派出所又将孩子的照片传真给新塘警方,对方表示孩子相貌特征与报案人提供的情况基本一致,正是2月6日晚上7时在甘东派出所报案丢失的2岁半男孩何鑫。自此,一宗发生在春运期间的异地拐骗案成功告破。

  赶到韶关认领孩子

  小鑫鑫的家人闻讯后欣喜万分,在当地4名民警的陪同下,于2月8日下午赶到韶关认领孩子。在火车站派出所的接待室,记者亲眼目睹了骨肉团聚的动人场面。小鑫鑫的舅舅龙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都是四川人,在新塘工作。2月6日下午3时许,小鑫鑫的妈妈带他到住处附近的市场玩,突然想起忘了拿东西,于是放下儿子回家去取。谁知不到5分钟回来后却发现儿子已经不见了。于是和家人一起到辖区派出所报警。当地警方接报后在事发地点周边展开调查寻找均无果。正当全家六神无主、心急如焚之际,从韶关传来喜讯:小鑫鑫找到了!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相关法规

  拐卖儿童是一种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刑事犯罪,它严重影响着社会治安秩序和老百姓的正常家庭生活。我国《刑法》规定,拐卖儿童者,定为拐卖儿童罪,刑期至少在五年以上,最高刑罚可以判死刑。收买被拐卖的儿童者,按我国《刑法》规定,刑期在三年以下,或者拘役、管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