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最新舆论调查:赞成派兵比例超过反对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0 解放军报

  据共同社针对陆上自卫队赴伊于6、7两天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赞成派遣自卫队的比例较1月中旬实施的前一轮调查增加了5.5个百分点,达到48.3%,超过了45.1%的反对者比例。增加的赞成者主要是在派遣实施之后表示追认现状。

  此外,内阁支持率较上次则下降了3.7个百分点,为48.8%,不支持率则增加 0.9个百分点,为40.8%。

  调查显示,当被问及如果出现派遣队员发生死伤等情况时,回答自卫队应该撤退的比例(54.0%)超过了回答不应撤退的比例(占38.7%)。对于发生此类情况时小泉首相的政治责任,认为应该下台的人占37.9%,认为虽有政治责任但没有必要下台的占48.6%,与上次调查相同,即有85%以上的人认为小泉首相负有政治责任,回答没有政治责任的人仅占10.1%。

  认为小泉对于自卫队派遣问题没有向国民解释清楚的人虽比上次调查下降了 4.0%,但依然高达80.2%。

  当那些赞成派遣的人被问及赞成理由时,表示自卫队可以为国际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占54.9%,认为伊拉克的重建对日本有利的人占18.8%,而认为派遣自卫队以外的其他队伍进行援助是危险的的人占14.7%。反对派遣的理由依次为反对向海外派遣自卫队(26.4%),对伊战争是不正当的(26.0%),追随美国(25.5%)。认为治安状况不佳,相当危险的人比上次调查下降了9.1%,占19.1%。

  针对支持内阁的理由,有47.5%的人认为没有其他更适合的人选,占据首位。反对者中回答对经济政策无法保有期待感的比例占首位,为32.1%。(蓝)E0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