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石化业将在2007年之前复苏 中国的贡献卓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石化行业专家周一在第九届亚太化学工业年会(APCIM)上表示,尽管受到能源价格攀高和经济疲软拖累,但在中国市场需求激增的刺激下,全球石化业在2007年前预计将呈复苏态势。

  咨询企业Nexant的资深副总裁巴里表示,“石化业面临很多不利因素,包括产能过剩以及获利不佳等。但即便能源成本居高不下,该产业仍在2003年开始复苏。”

  而SRI Consulting的全球石化项目主管则指出,未来10年石化业投资将大幅下降,而全球乙烯需求会保持增长。

  报道指出,全球石化业复苏主要由亚洲推动,其中中国贡献卓著。美国专业化学品生产商CromptonCorp董事长表示,几年来中国的化学品需求年增速超过1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