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昨审宿州“黑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4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郜征实习生苗大伟文/摄)“你看,我的左眼是假的,右半身现在已经残疾。”宿州梁化学等团伙涉黑案原告人吕开启向记者倾诉。昨天上午8时30分,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午8时,9辆警车载着28名被告驶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28人被一一押解进入法院的羁留室。32名律师出庭为28名被告中的20人辩护。

  8时30分,28名被告被武警押解进入法庭,开始接受审判。公诉人首先宣读了起诉书,差不多1个小时的起诉中记录了梁化学团伙1994~2003年间所犯下的非法买卖枪支、非法持有枪支、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累累罪行。记者注意到,在宣读起诉书过程中,28名被告人中有部分人交头接耳,几次均被法警及时制止。第一被告人梁化学对起诉书中的起诉基本不持异议。11时左右,上午的庭审结束,梁化学在此期间一直面无表情。

  上午庭审结束时,记者找到出庭的原告人吕开启采访,出乎意料的是,他从左眼里取出了自己的眼珠,记者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假的。“现在我肺部仍有5颗子弹,胸部还有2颗,整个身体里一共有30多颗。他对着我上半身打的,他们就是想打死我。”吕开启边说边让记者摸他的右太阳穴下方,说那里有一颗霰弹枪子弹。吕开启的代理人是他的父亲吕杰,他当庭宣读了刑事附带民事诉状。

  下午14时30分至17时,庭审继续进行,主要审理梁化学、梁中华以及张坤鹏非法买卖枪支、非法持有枪支、非法贮存枪支和故意伤害罪。梁化学及梁中华对非法买卖、持有和贮存枪支的指控都无异议,而张坤鹏则一再辩称枪支是梁化学等人放到他家,自己并不知情,事后才知道。当控辩双方问及梁化学有关故意伤害罪案件过程时,梁化学称有些事已时隔10年了,很多记不清楚了,也有一些他根本不知情,更没有安排人去干,而有些事是天黑时做的,当时具体是什么情况以及哪些人动手了自己也不清楚。

  此案将于今日上午8时30分继续审理。由于案情复杂,庭审预计将持续10天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