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旗等四外资银行获准试点非外企人民币对公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2月9日,花旗、汇丰、东亚和瑞穗等四家外资银行在沪机构证实,最近收到了中国银监会的批文,获准经营非外资企业人民币对公业务。花旗、汇丰、东亚和瑞穗是在中国内地涉足该业务的第一批外资银行,并先期在上海实行试点。

  报道援引有关专家的话指出,外资银行开办中资企业人民币业务,短时期内不会对中资商业银行构成威胁,但长期看,中资银行有必要加快金融产品的创新步伐和提高服务效率。

  报道还透露,截至2003年年末,共有11家外资银行提出开办非外资企业人民币对公业务申请。按照“先报先批”原则,银监会最先批复了上述四家外资银行。

  汇丰银行中国区发言人张丹丹表示,汇丰在内地包括上海、天津、青岛、广州、武汉、大连等分行均在年前提出申请,目前上海分行最先拿到批文。上海分行正加紧准备,待上海银监局全部审查完毕后,银监会将发放正式营业执照。

  张丹丹说,从获准到开办业务的整个过程一般在4个月左右时间,但她认为,“汇丰也许用不了那么久时间。”因为汇丰1997年开始就成为第一批在沪从事外资企业人民币对公业务的外资银行,在人民币业务方面的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和系统流程等都比较完备。

  东亚银行新闻发言人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银监会给予首批四家银行4个月的时间来作准备是非常“宽厚”的。“事实上,谁先准备好,谁就可以先报批,先做起来了。”他说。

  东亚和汇丰对该业务的市场前景均充满信心。东亚有关人士透露说,目前已有中资客户开始与东亚方面接触,民企和国企都有。(卫容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