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廖老太旅美50年奇病煎熬 回乡被潮州188医院治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李用伦报道)被顽疾痛苦折磨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旅美华侨廖老太太,在归乡3个月后,竟然被广州军区驻潮第188医院的医生们妙手回春治愈了。

  廖老太太解放前移居美国,由于举目无亲,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她白天靠到建筑工地卖苦力,晚上兼职到餐馆里洗涮盘子来维持生计,生活的劳累使她的身体迅速垮下去。开始,她时常感到腰酸背痛,后来,到了实在疼痛难忍的地步。她到了当地一家私人诊所治疗,当时被诊断为脑动脉硬化,后来又接连转到几家私人诊所和一家在当地具有权威性的医疗机构治疗,都被“确诊”为不治之症“脑萎缩”。

  这样一晃就是50年,廖老太太在痛苦中煎熬着,到了古稀之年,她自知身体逐渐不行,那种落叶归根念头也越来越强烈。去年秋天,她在亲人的护送下,从大洋彼岸飞回了家乡潮汕,家人慕名将其送至广州军区驻潮州第188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立即组成医疗小组,先后召开了8次会诊协调会,仔细分析症状,终于确诊为“胸腰椎多发性压缩性骨折及骨质疏松症”。经过近百天的药物治疗和护士们的悉心照顾,廖老太太很快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感觉腰腿已无痛感,并行走自如了。

  春节前夕,一封由廖老太太女儿寄出的越洋贺年片送到188医院内科叶达华主任手中:“感谢188医院医务人员对我母亲的耐心治疗和悉心照顾,更感谢你们妙手回春治愈了我母亲的多年顽症,部队医护人员创造的奇迹,我们永远难忘!”(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