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队员已经被迫限量进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3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由于陷入“断粮”困境,正在徒步穿越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中日联合探险队,目前正以每天行进30多公里的速度,沿和田河西岸向后援补给队所在地挺进。

  中日联合探险队近日在和田河与北纬39度线的交汇处陷入“断粮”困境。该交汇处是中日联合探险队此次徒步穿越线路中的第一个补给站。此次探险活动的主办方中国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已组织人员赶往后援补给队被困地,采取人工背驮等办法向探险队员运送物资。

  按原订计划,后援补给队于2月2日将探险队所需饮食等物资运抵第一个补给站。2月1日,当后援补给队到达麻扎塔格山东麓时,由于和田河突发大水,沿河床的道路被冲毁,后援补给车队无法按原计划到达第一补给点。

  2月6日19时许,前方探险队员通过卫星电话传来消息,全体队员已从4日开始限量进食。

  日方队员由14名来中国旅游的老年探险者组成,年龄最大的78岁,平均年龄63岁,有4名女性。他们于1月18日从乌鲁木齐出发,计划用57天时间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