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应免费组织考生上网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事件

  今年高考报名后日正式启动,昨日,广州市招生办公室强调,今年广州市普通高校(高职)入学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报名必须按新的办法和规定进行,逾期或不按要求办理者责任自负。同时市招办要求各校要在校内免费为考生上网报名提供条件;凡上网条件不理想的学校要组织无条件上网的考生在校外集体报名。

  贴心指引

  报名时间

  普通高考:2月12日~15日(报考外省艺术院校的普通高考考生,如术科考试时间与报名时间冲突,在2月20日补报)。

  高职类报名时间:2月22日~24日。

  报名验证点

  1、应届生:(1)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由所在毕业学校验证;(2)具有本市学籍的本省非广州市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3)非本市学籍和户籍而在本市借(挂)读的省内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办妥借考手续后,在借(挂)读学校报名;(4)广州地区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毕业学校验证报名。

  2、社会人员(含往届生、外地返穗生):在当地招生办或其指定地点报名验证。

  报名程序

  验证→领考生号→照电子相片→网上报名→交成绩单和鉴定表→校对→交费→交有关资料→体检→填报志愿。

  注意事项:1、照电子相片:应届生由各学校安排照电子相片。其他考生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到市招生办核准的摄影点照电子相片。考生照电子相片后才能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的网址:www.gzzk.com.cn或gzzk.avl.com.cn。初始密码:考生号后六位数。

  咨询电话:85530345、85537223、33004445、33004442。

  3、确认报考信息、交资料时间:普通高考考生:2月21日,高职类:2月26日。

  4、在本市借考的考生,由借(挂)读学校负责输入考生户籍所属地级市名称。

  5、具有广州市学籍的本市户籍挂读生,由挂读学校负责输入其学籍所在校名。

  6、各有关学校要在校内免费为考生上网报名提供条件。无条件上网的学校要组织无条件上网的考生在校外集体报名(先在校内本地机输入报考信息,再统一上传报考数据)。考生如参加了学校集体报名,则以学校集体报名信息为准;如没有参加集体报名,则以网上报名信息为准。

  7、凡报考高职的本省户籍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无须办理借考手续;非广东省户籍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不能在广东报考高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