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要求巴基斯坦铲除走私核技术的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6:1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9日电(记者谭卫兵 严锋)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日首次公开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彻底铲除由巴“核弹之父”卡迪尔·汗领导的走私核技术的网络。

  鲍威尔说,巴基斯坦政府在铲除走私核技术网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他日前与穆沙拉夫总统通电话时表示,美国希望尽可能多地了解有关巴方调查卡迪尔·汗及其泄露核机密的情况。巴政府必须彻底铲除走私核技术的网络,以确保不留下任何隐患。穆沙拉夫表示,根除走私核技术网络也是“他的目标”。巴基斯坦愿把调查的全部信息告知美方。

  鲍威尔还否认了巴基斯坦媒体有关他将在近期访巴的报道,表示他目前没有访巴的计划。他在与穆沙拉夫的电话交谈中没有谈到有关访问的问题。

  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朗的核项目得到过来自巴基斯坦的技术支持。在巴政府就此展开调查后不久,卡迪尔·汗承认曾向一些国家泄露了核机密。他本月4日会晤了穆沙拉夫,表示愿对核泄密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请求总统的宽恕。穆沙拉夫5日决定对他予以宽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