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通治堵明确两个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2:37 京华时报

  作者: 王一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昨天下午,北京市交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表示,北京将调整城市空间布局、大力发展公交系统以治堵。

  刘小明在会上说:“北京未来将坚持两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地调整空间布局,缩减城市中心区功能、人口,建立新城;二是坚定不移地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据了解,北京市将调整空间结构及城市功能布局,形成“两轴、两带、多中心”。“两轴”是指两个城市传统轴线,包括南北向的历史文化轴线———永定门至奥体公园;东西向的政治文化轴线———长安街。“两带”是指城西西山一带至房山、昌平八达岭的生态建设带;城东为怀柔、通州、顺义、亦庄一带将要建设的永乐新城及其产业发展带。“多中心”是指我市将形成市区、亦庄、通州、顺义,以及辅助的昌平、沙河等包含产业、居住和各项城市配套功能设施的城市中心区,届时北京将变成一个多中心的城市。

  刘小明说,北京中心城区的功能多、人口集中,而周边居民区如回龙观、天通苑主要也只有居住的功能,为此北京的空间结构和城市功能布局将进行重大、战略性的调整,形成“两轴、两带、多中心”,这已经纳入北京城市整体修编规划。他表示,调整城市空间布局外还要完善公共交通,将来要让车主把车停在四环外换乘公交工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