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养中国儿童家庭欢聚驻美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5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新社华盛顿电(记者余东晖)不久前,刚刚度过新春佳节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和夫人乐爱妹正为一批特殊的客人举行联欢会,他们是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

  400多位大小来宾的欢声笑语在使馆大厅里回荡。孩子们穿着父母精心挑选的小旗袍和其他中式服装,鲜艳的色彩映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俨然一幅其乐融融的“闹春图”。

  据悉,中国驻美使馆近年来每年都为领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家庭举行这样的联欢会,有些孩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了。杨洁篪大使见到一些小“老朋友”,夸他们长高了,更健康了,更聪明了。

  美国国会领养小组共同主席、参议员兰德里欧女士积极评价中国政府的收养政策,希望中美两国在这方面加强合作,使更多的美国家庭有机会收养中国儿童。

  联欢会为孩子们安排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游艺活动。使馆的外交官和夫人们乐此不疲地充当各种游戏的“教练”,他们的子女乔装打扮成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引来许多孩子驻足与他们拥抱、合影;使馆厨师特意为联欢活动献上中国风味小吃。来宾们品尝着地道的饺子、包子、春卷、八宝饭,啧啧称赞。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11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