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调查欧洲国家中可能的核武器黑市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27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外交人士说,在联合国核子监督组织的名单中,可能是全球核武黑市来源的欧洲人士越来越多。这些黑市协助伊朗、利比亚,可能还有朝鲜回避了制裁。

  建立巴基斯坦原子武器计划的卡迪尔上周公开坦承泄漏核子机密。一西方外交人士告诉路透,一家位于杜拜与卡迪尔关系密切的公司显然在核子黑市中扮演主要角色,并负责下单、采购和运送。

  这家以杜拜为基地的网络曾被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埃尔巴拉迪形容为想购买核武国家的超级市场。外交人士还说,它在欧洲采购许多货源。

  IAEA在追查伊朗如何回避制裁、以建立浓缩铀离心机计划的调查过程中,已经质问了一家德国公司至少两名离职员工。

  联合国调查中指名的人士及公司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斯里兰卡、瑞士、南非、日本、杜拜、马来西亚、美国、西班牙、俄罗斯和巴基斯坦。(蓝)E0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