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汉光20演习”将延期 军方称无关“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台军方10日公布了今年度军事演习时程规划,全年42次演习有近80%集中在下半年,其中最重要的“汉光二十号演习”计算机兵推和实兵操演都延至5月20日“总统”就职之后。有媒体指出,即使今年汉光演习3月将先展开预演,但台军方仅做静态准备,不进行任何部队调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3月适值台湾“大选”,时机敏感,加上选后“三军统帅”(现为陈水扁)不无易人的可能性,演习的时间和规模让军方相关人员伤透脑筋,最后为了避免外界争议和引发对岸疑虑,将演习时间尽可能安排在下半年,“大选”前军方也避免部队调动。

  但台军方官员10日则强调称,演习时程安排与“大选”和两岸情势无关。

  据了解,台军方的年度“汉光演习”以往集中在每年5、6月举行。2000年适值“大选”,当年的“汉光十六号”演习,台军方则选在8月底至9月期间进行,当时就职未久的陈水扁首度以“三军统帅”身份前往衡山指挥所视导电脑兵棋推演。但台军方第二年则宣布,“汉光演习”时间将固定改为每年3、4月展开,2001年的“汉光十七号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部分在3月20日就展开。

  此外,对于今年演习次数较去年的30次大幅增加12次,其中在外岛实施的舰岸炮射击“联信操演”,从去年的5次变成今年的10次,以及联合防空的“联翔操演”由去年的2次变为今年的10次,台军方人士则解释称,去年是一个一个战区进行演训,今年则把各战区演训结合起来,由“参谋本部”指挥,因此感觉次数上变多了,实际上没有。

  新闻资料:

  台“国防部”10日宣布2004年将举行42次军事演习,较2003年多出12次,同时大举增加外岛地区金门、马祖、东引、澎湖等的舰岸炮射击演训,由去年的2次增为10次。

  据透露,台湾“国防部”声称,2004年度军演区分作战、动员、核化、训练等四大类计42次。其中外岛地区举行10次舰岸炮联合对海上目标攻击以及10次联合防空作战训练,其中9次将采取无预警方式进行,“全民军事”演习将比去年增加12次。

  据悉,台湾军方今年举行演习项目包括:汉光演习、万安演习、同心演习、自强演习、核安演习、化安演习、陆军联兵旅对抗、海空综操、陆军神箭操演、陆军神弓操演、海军防空导弹实弹射击、联信操演、联兴操演、联翔操演、联云操演、联勇操演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