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芯电脑仅卖2000元 广东已建成2条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日前举行的“开创中国自主民族电脑工业研讨会”上传来消息称,香港文化传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了新的嵌入式通用系统技术架构和“飞龙Midori嵌入式技术工业标准”。这个嵌入式标准因为全部由中国人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令目前投产的电脑芯片价格会低至20~35美元,则台式电脑则只需200~250美元左右。

  据了解,这个标准能产生廉价的零部件生产体系。首先,它采用的是Linux操作系统软件,这是完全免费的;其次,电脑制造的成本核算为:材料约占5%,加工约3%,行销管理12%,70%是需支付给各公司的生产授权费、权利金、知识财产费,只剩下10%的生产利润。如果可以采用中国自主的标准,那么就可节省下70%的知识产权费。

  与香港文化传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广东省云安县,其县委书记李尧坤在会上表示,云安县目前已建了网络电脑生产厂房,有2条生产线,设计日产网络电脑1000台。据了解,这种价值2000多元的中文网络电脑,符合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水平。

  目前,中国政府已制定家电产业智能化的发展策略,大量传统家电企业正面临转型的时刻。这个新工业标准获得了大唐电讯公司、北京美华方略多媒体技术公司、台湾的钜同公司、美国的休斯网络系统公司等支持。(阮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