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民间机构筹划对美科罗拉多大峡谷进行科考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1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国科学家和漂流勇士有望于今年7月对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进行科考及漂流探险,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及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得到的消息。

  2003年10月,美国香格里拉江河探险公司和美国亚利桑那漂流探险公司向其合作伙伴——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发来了邀请函,邀请其组织中国漂流者漂流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进行了前期策划并上报中国科学探险协会。2003年12月,中国科学探险协会正式批准该项活动,并将其列为2004年中国重大科学探险活动之一。除漂流探险之外,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另将组织科学家参加对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陆上科考活动,他们中大多长期参与中国雅鲁藏布大峡谷科学探险考察。

  据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登义介绍,2004中国对科罗拉多科考漂流活动将是一次具有国际性和体现民族精神、国家形象的重大探险活动。活动不仅将使我国科学家获得第一手的科研资料(将中国雅鲁藏布大峡谷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这两个世界最大峡谷对比研究将具有重要意义),还将标志中国的漂流事业从此登上了国际漂流探险的大舞台。

  据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杨逸畴介绍,目前该活动已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寻找赞助商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将负责路上科考队的组建,目前初步定为10人。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将负责水上漂流探险队的组建及培训。

  据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秘书长刘立介绍,目前漂流队的队员招募工作已经开始,除邀请中国自1986年参加过长江漂流,以及黄河、珠江、雅鲁藏布江、汉江等历次著名漂流探险活动的中国漂流探险精英们和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著名的探险家参加外,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欢迎更多身体健康、爱国、有胆量、并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将从中选拔20余名队员。培训工作将于5月份展开,出发时间初步定于7月8日,水上漂流及野外露宿时间将持续15至16天,总漂程300多公里。(完)(记者海明威)来源:新华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