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置亚洲国家抗议于不顾小泉表示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24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2月10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日下午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回答在野党议员质询时说,他对靖国神社内供奉的甲级战犯“没有抵触感”,今后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会议上,在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针对小泉首相接连四次参拜靖国神社和神社供奉甲级战犯问题提出质询后,小泉回答说,他在参拜靖国神社时,对神社供奉甲级战犯“没有抵触感”,而且他“对于甲级战犯的问题根本不想说长道短”。

  小泉声称,今后他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他说:“虽然周边的国家一直让我这样做或那样做,但我不打算改变我一贯的想法。”

  小泉的上述答辩立即遭到日本在野党的强烈批评。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向记者表示,小泉对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没有抵触感”的答辩“是就首相个人的信条而说的”。

  日本舆论认为,由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一直抗议日本首相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小泉的这一发言无疑会对将于25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带来不利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