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男保姆道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张亮(化名),慈溪人,今年28岁,电子中专毕业,自学取得了计算机和经营管理的专科文凭。然而,这位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却因一个偶然的机会做起了男保姆,还在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干了3年多时间。近日,小张向记者讲述了做男保姆的种种酸甜苦辣。

  阴错阳差当了保姆

  小张曾在电脑公司打过工。1998年,他受朋友邀请去深圳玩。一天,他路过一家家政公司,老板以为他是来应征当保姆的。一个大男人怎么能去烧饭、洗衣服呢?当时小张没有这个意识。在老板的劝说下,他随手留下了电话。没想到,第二天老板打来电话说,有客户已经上门了。由于暂时没工作,他就抱着尝试的念头硬着头皮上了。

  男保姆也像家庭主妇

  烧菜、洗衣……这些家庭琐事,男保姆全要一肩挑。“每天早上5时半,主人还在熟睡,我就要起床煮粥,买早点。到点叫醒主人起床。出于礼貌,我都是等主人吃完后,自己再吃。中晚餐我都事先询问主人想吃什么,然后再烧。每次我还要挖空心思来变换口味,对他们的每一分钱负责。”

  每天,小张都会自觉把所花的钱记好账,拿给主人看。为此,主人直夸他做事仔细。

  虽然小张自信能比女保姆出色,但有些事还是让他很尴尬。一些女主人睡前或起床后常穿着睡衣到处走动,这让小伙子很不自然。洗衣服时,女性的内衣裤就更让他头疼了:“一个大男人洗这些东西多尴尬。开始我实在接受不了,后来才慢慢适应。”

  男保姆也是好朋友、好帮手

  主人心情烦闷时,小张就自觉充当“开心果”,想尽办法逗他们开心。有次,一个离婚的女客户受前夫的骚扰,心烦后喝醉了酒,大哭大闹。他怎么劝都没用,还挨了几下打。最后,他特地拿出家里最大的脸盆,一声不啃地放在女主人面前。这时,女主人说;“你要我哭完让你看流了多少泪水吗?”说完破涕为笑。

  小张还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充当主人生意上的帮手。有次,他主动给主人出谋划策,帮主人谈成了生意,自己也得了一笔不菲的奖金。

  希望得到主人和社会的尊重

  “我最开心的就是和主人成为朋友,互相尊重、信任。”有时,主人会故意把大笔的钱放在抽屉里不合上,来试探他。这让他有种不被信任的感觉。还有一次,他和女主人成了朋友,结果引起男主人的误会,干了一个多月就辞职了。

  然而,更让小张痛心的是现在社会对男保姆还存在偏见。他到宁波后,曾联系了七八家家政公司应聘男保姆,但都吃了“闭门羹”,还有人觉得他脑子有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